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精障男修屋 志工清理出大批雜物

海青青弘會長方華雄探視陳男家中,不但雜物眾多且相當零亂(記者葉永騫翻攝)

海青青弘會長方華雄探視陳男家中,不但雜物眾多且相當零亂(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11/14 14:0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陳姓精障男獨居住在豬舍旁,房屋破舊漏水,海青青弘會10幾位志工今天到現場幫忙清理,清出大批的雜物,而修理屋頂的師傅將儘快完成修復的工作,讓陳男有一個乾淨的棲身處所。

住在屏東市新興里現年51歲的陳姓男子,原本是大貨車的駕駛,10幾年前因為車禍撞到腦部,造成精神障礙,領有重大傷病卡,目前固定服藥,口齒說話不清楚,反應較慢,多年來都靠低收及身障補助收入過生活,一個人未婚獨居在豬舍旁邊的老舊平房,今年颱風來襲,老房子的屋頂被吹走了,房屋的木頭支柱斷裂必須重新整修,海青青弘會長方華雄前往探視時發現而屋內環境髒亂,屋內的傢俱和雜物都因為泡水損毀,空氣中充滿霉味。

由於陳男無力整修及修復屋房,方華雄今天發動志工前往整理環境,清出了一大批的雜物,前往協助修屋頂的師傅說,破損的屋頂是早期的石棉瓦,現在要改為鐵皮屋,破損的部分約5、6坪,預佑2、3天就能全部修復完畢,將屋頂修好,而牆壁補土及粉刷油漆等工作,志工將會協助完成,讓陳男有一個乾淨的清潔環境,陳男見到那麼多人來幫忙,心中相當感激,不斷的說謝謝。

志工清理出一大批的雜物(記者葉永騫攝)

志工清理出一大批的雜物(記者葉永騫攝)

陳男居住的老舊平房屋頂破損,正進行維修(記者葉永騫攝)

陳男居住的老舊平房屋頂破損,正進行維修(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