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日月湖將清淤 預計今年底完成

市長林佳龍視察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視察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14 22: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公園的日月湖將不再髒兮兮,市府引旱溪的水到干城處理場進行淨化後,再流到日月湖,再從日月湖流到綠川,未來,民眾到日月湖划船不怕被髒水碰到,也不會聞到臭味。

由於日月湖是一個封閉式的湖泊,已30年未清淤,為了活化中區,建設局展開台中日月湖的清淤工程,從旱溪引進四千公噸的水,注入日月湖,再從日月湖注入綠川,讓日月湖成為一潭活水湖。

市長林佳龍、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下,今天前往日月湖視察。

黃玉霖表示,日月湖除清淤外,還將自旱溪引進四千噸的活水到日月湖,而且還先淨化,並設置「水撲滿」與抽水井,確保活水一年四季不中斷,徹底改善水質。

黃玉霖表示,在日月湖旁設2處水撲滿,設截水溝,讓雨水流入,每一處最多可儲雨水1千噸,2處則有2千噸,而且還要經過淨化才能進入,抽水井則2口,每一口可抽500噸,2口可抽1千噸,平時日月湖的水就從旱溪供應,一旦旱季,可從水撲滿及抽水井供應。

黃玉霖表示,工程預計今年底完成,屆時台中公園將會很不一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