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心智障礙者多運動 宅男女神領軍跳健康操

愛心大使張景嵐與心智障礙學生齊跳暖身舞蹈。(第一社福基金會提供)

愛心大使張景嵐與心智障礙學生齊跳暖身舞蹈。(第一社福基金會提供)

2016/11/19 13: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於台北市公館水岸廣場舉辦第5屆「健康走 愛長久 Love Walking」健走活動,號召心智障礙學員及家人朋友走出戶外、適當運動,今年愛心大使宅男女神張景嵐還帶領心智障礙學員一起跳暖身操,青春活力感染全場,心智障礙學員們個個看到漂亮姊姊都特別賣力,十分有趣。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鼓勵心智障礙的朋友進行戶外活動,她說,因為心智障礙者或身心障礙者較一般人缺乏休閒和運動的機會,常受限於場地及身心狀況;而心智障礙者的家庭要共同出遊或外出的機會更是少。舉辦戶外健走活動,就是為了讓心智障礙幼兒及青年的爸媽及手足,有共同走出戶外的機會,不但能紓緩平日的情緒壓力,更能促進親子關係和諧。

活動以「高跟鞋啦啦隊」活力四射的舞蹈揭開序幕,張景嵐不只現身為健走活動站台,並與老師示範暖身舞蹈,現場心智障礙的學員各個活力十足、精神抖擻,老師們笑稱,感覺比平常上課更認真、更有動力。健走路線全長共4公里,還有摸彩活動及藝人張瀚元、黃沐妍及紅心8樂表演魔術及現場演唱,毫無冷場,熱鬧不已。

現場聚集許多心智障礙學員及家人,共同參與活動,分享經驗。罹患目前全球僅有10例的罕病「White-Sutton syndrome 懷特-薩頓症候群」、今年2歲的鵬鵬,也克服困難來參與,他有發展遲緩、睡眠障礙、張力不足、自閉等情況,接受治療後,從原來幾乎無法做出任何動作,到現在竟然學會賴皮,跟看到食物會露出很開心的表情等,讓鵬鵬媽媽感到欣慰,也認為,有時間就是應該要到戶外走走,多接觸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