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善傳家 彰化版陳樹菊後繼有人了!

謝媽媽與女兒謝幸慈,呼籲大家發揮愛心,讓愛與善可以持續循環擴大。(記者陳炳宏攝)

謝媽媽與女兒謝幸慈,呼籲大家發揮愛心,讓愛與善可以持續循環擴大。(記者陳炳宏攝)

2016/11/21 17: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東愛心阿嬤陳樹菊,賣菜捐款千萬做善事,而彰化鹿港也有一位行善三十載、被稱為「彰化版陳樹菊」的謝瑞立。謝瑞立五年前罹癌往生,在愛的循環下,女兒謝幸慈接受家扶基金會認養成長,今天母女出席家扶《無窮世代-寒冬傳愛》活動,女兒更發願,將來有能力,也要幫助其他苦難人,謝媽媽也對女兒遺傳到爸爸的良善感到欣慰。

曾是家扶認養人的謝瑞立,因為兒時三餐不繼,曾一度兄弟雙雙生病,父母得沿街乞貸醫療費,最後家中欠下龐大醫療費,陷入絕境,後來痊癒後便立下宏願「將來只要有能力,一定會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此謝瑞立除靠打零工、資源回收維持一家三口生計外,一有錢就捐出去,累積捐出超過百萬,自民國七十八年起,陸續捐款家扶永久認養四個孩子,臨終前甚至捐出收藏數十年的古物,因為施比受有福。

儘管老公過世五年了,一提起先生,原籍越南的謝媽媽就又紅了眼眶說,先生因為小時候經歷沒錢上課之苦,所以就想盡量幫助貧困家庭孩子。女兒出生後,先生希望女兒有幸福也有慈悲,才取名幸慈。

而幸慈對爸爸的印象是,雖然家裡穿的都是撿來的衣服,但爸爸還是一直幫助別人,也常有人會寫信來感謝,讓爸爸很開心,所以自己也希望長大後可以幫助別人。由於爸爸後來身體不好時常進出醫院,幸慈也希望自己將來可以從事護理工作,照顧病患讓他們可以健康出院。

幸慈說,雖然爸爸往生了,但受過爸爸幫助的人,一直都在,只要看到他們,就會覺得爸爸一直身邊陪伴;謝媽媽則表示,只要女兒願意跟隨爸爸腳步做善事,自己就開心了。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謝瑞立即使家境並不富裕,還是持續捐款認養孩子,現在不只當初第一個永久認養的孩子已經成為家扶認養人,甚至有民眾被其善行感動,三十年來夫妻、兒子、媳婦陸續成為認養人,讓愛與善可以繼續擴大。

何素秋也呼籲社會大眾,耶誕節的初衷是助人助鎮扶貧,調查顯示六成八民眾願意以捐款取代聖誕禮物,希望大家可以省下禮物錢,支持《無窮世代-寒冬傳愛》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