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要求興航改善 否則處罰60-300萬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針對復興航空明日無預警全面停航 1天,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針對復興航空明日無預警全面停航 1天,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21 20: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民航局晚間召開記者會,針對復興航空明日無預警全面停航1天,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將依照民用航空業運輸管理規則,要求復興航空明日就要改善,否則將依法處60萬至300萬元。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部裡下午3點多接到民航局通報興航明日將全面停航1天後,隨即要求民航局注意照顧旅客權益及興航飛航安全。下午4點30分找來國籍航空公司開會,討論如何安排受興航明日停飛影響的旅客,除台中-花蓮的82名旅客、與台北-花蓮172名旅客,將請台鐵局協助外,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等業者,都表達將全力配合遷轉其餘航線旅客的立場。

方志文表示,民航局事前沒有接到興航要停航資訊,若興航明日董事會後真的宣布將停航,將請興航確保旅客權益,其所屬航線與航權將釋出,由其他業者提出申請並分配。

對於復興航空為何臨時宣布明日全面停航一天,興航發言人陳逸潔表示,興航畢竟還是上市公司,明日上午臨時董事會結束前,沒有被授權的問題都無法回答。明日董事會結束後,將由董事長林明昇親自出面對外說明,除了營運情況外,若有必要將連同員工權益也一併說明。

相關影音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右)與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左)在民航局大廳舉行記者會,說明復興航空停飛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右)與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左)在民航局大廳舉行記者會,說明復興航空停飛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