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怪貴妃這麼愛 專家開講「荔枝」抗老化

張素瓊(左4)與美和科大食品營養系、美容系、生物科技系及護理系師生分享「植物萃取物對抗老化之功效」。(美和科技大學提供)(記者邱芷柔攝)

張素瓊(左4)與美和科大食品營養系、美容系、生物科技系及護理系師生分享「植物萃取物對抗老化之功效」。(美和科技大學提供)(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22 16:1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舉辦「與大師有約」講座,邀請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張素瓊教授擔任講師,張素瓊除了分享各種食物中的活性成分,更特別舉出水果「荔枝」中的「寡酚(oligonol)」萃取物,證實對於人體老化慢性病,有很大改善效果。

張素瓊指出,菇類、蘆筍、紫蘇及蕎麥等日常食用植物內,均含有對人類健康有益的活性成分,而「荔枝」中的「寡酚(oligonol)」萃取物,更經實驗證實,對人體老化慢性病,像是肌肉流失、血糖調控、降低脂肪肝及肝病變等,有很大的助益。

張素瓊表示,「抗老化」是現代社會相當注重的保健議題,近年她在抗老化領域發表了多篇國際期刊及國內外發明專利,例如利用「香椿萃取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專利及技轉等,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日常植物萃取物也能小兵立大功。

美和科大食品營養系也表示,除了吸收專家經驗,該系今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表現的肯定,順利申請了技職再造1千8百萬設備補助,未來校內將有保健食品模擬工廠,提供師生與業界接軌的教學環境,並致力推廣創新食品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