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停飛 濟州島旅客回台一波三折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22日停飛,松山機場興航國內報到櫃台前空蕩。(記者簡榮豐攝)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22日停飛,松山機場興航國內報到櫃台前空蕩。(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2 18: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使許多已搭興航出國旅客難以返國,甚至要自掏腰包再買機票。

搭乘興航陳姓旅客表示,自己一家四口原本今日要回台,但沒想到興航竟然停飛,加上濟州島沒有其他直飛台灣的航空公司,聽說到釜山可以獲得華航協助,還自己買了機票從濟州島飛往釜山,但好怕興航宣布破產的那一刻,自己一家人成為被流放在國外的倒楣鬼。

陳小姐表示,今天上午一到濟州島機場,整個興航都消失找不到人,只遇到1位韓國地勤,說要幫忙連絡台灣,好在後來在機場人員協助下有找到興航,並協助前往釜山。到釜山後也是找了很多人,最後才在韓國機場地勤服務台聯絡上興航。雖然興航說有幫忙訂機票,不過跑去問華航櫃台詢問,櫃台人員說復興沒有聯絡他們,打去有留電話的客服還被掛電話;最後是請機場的韓國小姐說韓文幫協助打去,終於找到會說中文客服,確定訂到今晚回台北機票,過程中實在是非常擔心回不了家。

目前興航對於有訂票旅客若不退票,遷轉方式主要有3種,第1是它航願意接受持興航機票的自由行旅客,讓旅客持機票就可去找它航協助並搭機,後續興航再轉帳過去;第2是它航如果不接受興航機票,那就會由興航或旅客先掏錢買張它航機票,但旅客自己買的話,事後可再找興航退原本買的興航機票,但價差不會補。

第3跟旅行社買票或跟團部分,全部都先由旅行社負責協助轉往願意遷轉的航空公司,或是花錢為旅客買機票,旅行社事後再跟興航求償。興航副總經理劉忠繼表示,遷轉部分非常複雜,每家航空公司願意接受的航線都不同,還有些航空公司某航線只願意接受經濟艙客人等情況。

不過興航今日無預警停飛,中華航空有主管今日發給OIC(現場督導人員)指示,要全力支援興航善後;並說「今年罷工期間,GE(興航)惠我良多,增開加班疏運CI(華航)旅客;此時,不管爾後GE是否與我們同在,這份情,一定要還。還清了,再道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