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百萬棵植樹計畫 議員質疑存活率低

台中市府強調植樹存活率超過95%,但市議員張耀中質疑數據恐失真變成見樹率。(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府強調植樹存活率超過95%,但市議員張耀中質疑數據恐失真變成見樹率。(記者黃鐘山攝)

2016/11/24 17: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力推百萬棵植樹計畫,市議員黃馨慧今(24)日要求先把有惡臭、棉絮飄散的黑板樹移除,改植耐空污樹種;議員張耀中則質疑部分地區植樹存活率只有5成,應落實清查。建設局長黃玉霖答詢時表示,植樹存活率有9成5以上,「樹木委員會」會規劃適合樹種。

黃馨慧質詢指出,市府強調要種台灣本土樹種,立意良好,可是建設局對於城市景觀、行道樹種植規劃要有主見,不能樹種、期程全都推給樹木委員會處理。例如黑板樹冬天開花會散發異味、飄散棉絮,造成住戶困擾,就應儘速處理。

她追問黃玉霖,全市列管1萬8千棵黑板樹,為何只移除6千棵?並建議移植後應改種耐空污的大花紫薇與黃連木;黃玉霖回應表示,移植多少棵與改植何樹種,都由樹木委員會規劃,目前僅移除影響景觀與交通安全的黑板樹。

黃馨慧認為,黑板樹造成居民困擾已久,建設局除了接受專家學者建議外,更應全面處理,因地因時選擇行道樹種、修補破損人行道磚,與移除的黑板樹枝環保再利用等等,不要再拖了。

張耀中則指出,市府抽查百萬棵植樹計畫活率,24處中有11處與提報數量不符,其中建設局員工教育訓練中心提報植樹1千2百棵,事實只有3百餘棵,存活率2成6,其他2處也僅5成左右,離9成5的標準太遠,質疑各機關提報的存活率失真成見樹率。

黃玉霖表示,實地抽查清點數量為23多萬棵,存活率有9成5,少數抽查清點到有缺少的數量,會儘速在適合種植的秋冬季節補植完畢,而且有3年保固,廠商應負責補植,並要求各機關定期檢視、加強平時養護。

市議員黃馨慧要求黑板樹移除後,改種植耐空污的大花紫薇、黃連木。(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黃馨慧要求黑板樹移除後,改種植耐空污的大花紫薇、黃連木。(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