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和科大學生創業團隊 全球獨創「水母面膜」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以「仙后水母」開發系列保養品。(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以「仙后水母」開發系列保養品。(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25 17: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美妝產品百百款,但你聽過「水母面膜」嗎!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經實驗證明仙后水母萃取液具有幫助人體皮膚細胞增生能力,開發了全球獨創的「水母面膜」,同時解決仙后水母繁殖過盛問題。

美和科大教授吳裕仁說,團隊投入2年多的時間進行實驗,從仙后水母萃取成份,發現仙后水母萃取液對人類皮膚上皮細胞、人類纖維母細胞有幫助增生的能力,尤其纖維母細胞是產生膠原蛋白的細胞,纖維母細胞的增生可以提供皮膚彈性。

美和科大團隊長期與屏東海生館合作,屏東海生館以人工養殖的方式繁殖仙后水母,但仙后水母因為溫暖海水提供了合宜的繁殖環境,出現繁殖過盛問題影響生態池,過去館方大都選擇丟棄處理,美和科大團隊於是把水母帶回研究室。

吳裕仁說,在研究過程中,1隻水母遭到供水系統水流切成兩半,研究人員意外發現,被切成兩半的水母竟然都存活下來,於是萌發以仙后水母萃取液開發相關美容產品的契機。

吳裕仁表示,仙后水母在充足的陽光下相當容易繁殖,過去在經濟價值上多以商業觀賞用,團隊證明了仙后水母萃取液對細胞增生的助益,未來也將由海生館人工養殖不具毒性的仙后水母,確保產品原料來源的獨特與安全、穩定,為仙后水母創造新的經濟價值。

美和科大也表示,仙后水母保養產品均通過嚴格檢驗,目前由美和科大生物科技系和美容系的學生創業團隊WCH(World Class Hydration)經營,今年11月21日正式於屏東海生館上架展售,11月27日上午11點也將在高雄漢神巨蛋「2016高雄國際美容化妝品展」中正式發表。

屏東美和科大團隊為繁殖過盛的仙后水母找到新的經濟價值。(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美和科大團隊為繁殖過盛的仙后水母找到新的經濟價值。(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