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音樂會 民團呼籲小英禁煤治霾不能輸中國

虎尾厝沙龍舉辦反空污音樂會,邀請第三勢力與公民團體座談。(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厝沙龍舉辦反空污音樂會,邀請第三勢力與公民團體座談。(記者廖淑玲攝)

2016/11/25 21:4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厝沙龍今晚舉辦反空污音樂會,時代力量、綠黨社民黨都到場與公民團體呼籲小英政府禁煤治霾不能輸中國。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與「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團隊,今晚邀請金曲獎得主、反空污圍庄專輯主唱林生祥到虎尾厝沙龍舉辦「霧霾無國界,公民站出來」座談會及演唱會,盼結合第三勢力共同反空污。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綠黨社民黨共同召集人范雲、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社民黨台南工作室顏婉玲等人都到場與環團公民座談,要求政府面對治霾,不能只要人民「共體時艱」。

虎尾厝沙龍負責人王麗萍指出,面對如何治霾救命的難題,中國減煤、禁煤的難度高於台灣,但北京仍在3年內關停4大燃煤熱電廠,同時在4年內實現4大燃氣熱電中心建成投運,還有31個省區市簽署大氣污染防治目標責任書,14省市正在推動減煤禁煤政策目標,6個省市通過比中央還嚴格的大氣污染防治條例,提醒執政黨應嚴肅面對治霾課題,並呼籲第三勢力及公民團體能創造出不同於藍綠兩黨的環境治理新局。

座談會前,范雲、陳惠敏與時代力量雲林辦公室執行秘書謝佳峰等人先接受電台專訪,並參訪虎尾埒內的蓋亞基地,脫口罩導演詹皓中、金曲獎歌手林生祥也用歌聲表達意見,眾人紛紛對新政府及各小黨提出禁煤治霾的迫切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