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年自辦重劃 中市資訊公開

地政局將歷年市地重劃資料上網,供民眾查詢。(圖擷取自網路)

地政局將歷年市地重劃資料上網,供民眾查詢。(圖擷取自網路)

2016/11/28 11: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鑒於重劃會與地主間資訊不對等,造成自辦重劃爭議頻傳,台中市政府推動自辦重劃「資訊公開e點靈,權益保障大躍進」計畫,將近幾十年來重劃歷程做系統性的掃描建檔,分階段上網,公開供民眾查詢,以保障市民財產權益。

地政局指出,重劃資訊透明計畫將各自辦市地重劃相關辦理歷程、重劃範圍、重劃計畫書、重劃會章程、歷次核定公文、會員大會會議記錄、理監事會議記錄等資訊公開上網,公開的內容及資料完整性均領先全國各縣市。

地政局也說,由於需要調閱及掃描的資料量相當龐大,原預計今年12月底上網完成,但市長林佳龍非常重視重劃資訊透明,該局在不影響例行公務下,擬訂計畫分階段提前公布,第一階段資訊揭露於10月底上網完成,第二階段也於11月底上網,第三階段將於12月底完成。目前已揭露的自辦重劃區合計已達22區,正辦理中的公辦重劃區有2區,其餘重劃區將陸續建置上網。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重劃業務涵蓋都市計畫、地政、建設、交通、水利、文化遺址等層面,因此,重劃歷史檔案掃描建檔,對於未來市政擘劃及經驗傳承影響深遠。

她同時承諾,除了資訊揭露計畫外,未來地政局也會將地主想了解的重劃相關規定及參與自辦重劃應注意事項,以簡單明瞭方式製成問答集,一併公布在網路專區上,讓市民的財產權益獲得更多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