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據網站評世界之最 台灣「專利權」領先全球

數據分析網站「資訊是美麗的」,做出一張以「世界之最」為主題的地圖。(圖擷取自網站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數據分析網站「資訊是美麗的」,做出一張以「世界之最」為主題的地圖。(圖擷取自網站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2016/11/29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數據分析網站近日製作出以「世界之最」(International Number Ones)為主題的地圖,並加以評比,台灣以「最多專利」領先全球。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個名為「資訊是美麗的」(information is beautiful)網站,由英國記者兼設計師麥可坎德利斯(David McCandless)所架設,透過蒐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合國、世界銀行,另外還有《紐約時報》、《路透》、《BBC》等新聞媒體,組織數據分類出商品、心理、生態、美食、經濟、美好、人性、科技及糟糕(nasty)共9個程度,做出這張「世界之最」的地圖。

根據這張地圖,每個國家都有代表性的東西,亞洲方面,台灣為「專利權」王國、南韓是通訊技術最發達、北韓擁有最多士兵、日本是有許多高檔料理、印度為盛產香蕉,而中國則以「監禁的記者」聞名。

歐美方面,德國擁有最好的護照、英國是億萬富翁最多、匈牙利出產色情名星、西班牙人對同志態度最友善、加拿大非常多人沉迷臉書、美國是垃圾電郵最多、哥倫比亞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

在中東地區,巴基斯坦拍攝最多男同志A片、阿富汗生產鴉片,而約旦則是以「難民數量」獲得世界之最。非洲的南非是死亡最高、尼日(Niger)為兒童新娘最多、索馬利亞最多女人施行割禮;

相關連結請見:

「International Number O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