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歲末送獨老抱枕 老人快樂助縫

華山所服務的老人齊聚縫製抱枕,送給自己也送給其他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華山所服務的老人齊聚縫製抱枕,送給自己也送給其他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30 15: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華山基金會今年冬天將送抱枕給2,200位獨居、弱勢老人,囿於經費有限,只能請志工協助,但很多被華山服務的阿嬤們,自告奮勇協助縫製抱枕,高齡80歲的羅奶奶說,能幫助其他老人,讓她相當快樂

華山基金會北區天使站今天在台中市北區景聖宮,舉辦「讓獨老有依靠」的活動,在廟前廣場有很多老人家在學習「馬卡龍」鑰匙圈的DIY製作,也有很多老人在縫製抱枕,光大里長瑞珠則在一旁協助老人家製作。

華山每一年冬天都會為獨居、弱勢老人們,送上溫暖的防寒衣物,前年送圍巾,去年送毛帽,今年則是要送抱枕,因為很多老人家久坐後會腰酸背痛,有了抱枕可依靠,可減緩疼痛。

不過因華山經費不足,只能靠志工來協助,不管是圍巾或毛帽,都是愛心志工們親自編織而成,華山基金會今年冬天要送給提供服務的2,200位老人抱枕,仍然要依靠志工們協助,但由於要縫製的數量實在是很多,連華山基金會的老人家都表示願意協助。

原來,很多華山所服務老人發現,最近志工們忙著縫縫補補,一問之下是要送給自己的抱枕,很多人自告奮勇要幫忙縫製,一位80歲、2年前剛從南部搬到台中的獨居羅奶奶,從小就會女紅,因此擁有一手好手藝。

她說,當年每一個女孩兒都要會女紅,不然嫁不出去,她從小就看媽媽在縫衣服,自己跟著縫,長大後,自己也會縫製衣服。

華山表示,羅奶奶為了協助華山,常常坐兩趟車跑到華山北區天使站協助縫抱忱,也會教其他長輩縫,她說,跟大家一起做事,真的很快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