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旅遊論壇 盼找出旅遊業新藍海

行政院中辦舉辦中台灣的旅遊論壇,希望能找出旅遊業的新藍海。(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中辦舉辦中台灣的旅遊論壇,希望能找出旅遊業的新藍海。(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30 17: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今日舉辦「中台灣創新體驗旅遊觀光論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座談,眾人皆表示,整個旅遊環境改變,不管是政府及業者,都需要找出新方向。

台灣旅遊業已面臨重大衝擊,除了中國客縮減,還有國際旅遊恐攻危機、火燒車、華航罷空,甚至興航停駛,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今天舉辦觀光論壇,希望能為台灣的旅遊業找出一個新的方向。

交通局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表示,今年來台灣旅客到10月為止,除了中客減少11.74%,其他國家都有增加,尤其是日本及韓國增加最多,分別為17.52%及32.55%。

賴炳榮表示,台灣旅遊業若服務到位,想來台灣遊玩旅客,該國政府用鐵鏈也鏈不住,過去兩岸觀光未開放前,中國到台灣的旅客,都是從其他國家轉機到台灣來。

賴炳榮強調,中國到台灣的旅客雖多,但台灣到中國旅遊人數也有增加,今年就成長4%,中國不應再把兩岸觀光市場給阻絕,最後受害只是雙方。

此外,賴炳榮表示,政府過去並不開放東南亞免簽,在今年積極向外交部、移民署等單位爭取,開放短期免簽,東南亞國家來台觀光有增加,泰國今年至10月就成長率達4成。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表示,環境在改變,產業也要調整,政府政策也會調整,為因應東南亞旅客的到來,中辦目前正在對新住民進行培訓,成為旅遊方面問題的短暫翻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