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遠地區學校教育專法 預計106學年上路

教育部部務會議今天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部務會議今天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記者林曉雲攝)

2016/11/30 20: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專法預計在106學年上路!教育部部務會議今天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接著將送行政院通過,再送立法院審議,教育部指,如順利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預計專法將在106學年度上路,初估全國符合偏遠地區定義的學校約有600校。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小校一間間不見了,影響偏鄉學子的受教權益,專法將協助小校健全教學人力,避免被整併校,針對偏遠學校未滿50人將採混齡編班,老師編制按照生師比來配比,可比較務實地避免地方政府為了節省財政,很快把學校裁整併,基本上維護學生受教權的重要措施。

草案也規劃,分發到偏遠地區學校的公費生,或偏遠學校辦理的教師甄選初聘的專任教師,都必須服務滿6年以上才能申請介聘調校。

此外,為使偏鄉生能就近入學,不用再「翻山越嶺」,草案明定,在一定範圍內沒有小學,而且交通不便的村里或部落,若學齡兒童達10人以上,必須設立國民小學分校或分班;未滿10人則必須協助安排住宿、交通及教學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