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頻段收回 NCC再槓中廣:應負起雇主責任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將被收回。(翻攝中廣官網)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將被收回。(翻攝中廣官網)

2016/12/01 11: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NCC委員會決議於明年3月起,收回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兩頻段,改供客委會、原民會使用,遭中廣嚴正抗議,並揚言將提出訴訟,維護員工、DJ與聽眾的權益,NCC今日再回應指出,行政處分之執行,不因提起訴願或行政訴訟而停止,且停止使用之處分,業已考量處理員工及聽眾權益維護所需時間,呼籲中廣公司應負起雇主責任。

中廣聲明指出,NCC在2016年6月以「隨時收回兩網之附款」,同意換照申請,當時已經針對此「附款」提出訴願,在「原處分」合法與否還沒有確定之前,NCC不應該以「附款」作依據,廢止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執照。

且中廣負責人趙少康前往NCC說明時,也建議可利用現有「空頻」,核配予客委會及原民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台;至於員工衝擊部分,也提及「客委會」及「原民會」可以委託中廣製播節目;若NCC仍執意收回兩頻率,亦請NCC轉介中廣公司數十名員工,至新設的「講客廣播電台」及「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優先聘用。

NCC今再回應強調,行政院已於2004年同意終止「遏制匪播」政策,使用「遏制匪播」調頻頻率的電台,除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外,尚有警察廣播電台、台北廣播電台、高雄廣播電台、復興廣播電台、財團法人台北國際社區文化基金會(ICRT)等,上述電台除中廣外,其他公民營電台均具公共性、公益性的目的。且中廣擁有5個全區網的頻率,為全國擁有最多全區網的民營廣播事業,所涉無線電波頻率的資源相對集中。因此,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前已納入「第11梯次第1階段廣播電台釋照規劃」草案,並獲行政院2016年8月26日函示,同意設立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及客家廣播電台,收回中廣兩網頻率保留使用。

NCC表示,2015年6月5日即發函通知中廣,請及早準備配合,且2016年6月30日換發中廣廣播執照的處分書亦載明,未來通知繳回兩網頻率時,中廣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所使用之頻率,不得請求補償。中廣認為此處分違法不當,依法提出行政救濟,但行政處分之執行,不因提起訴願或行政訴訟而停止。

NCC認為,已充分考量員工的勞動權益與聽眾收聽權益,所以再度給予中廣3個月處理期間,呼籲中廣,身為雇主,理應負起勞動法及相關法規規範的雇主責任。至於客委會及原民會兩電台的用人政策,NCC表明不宜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