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南路快變旅館街 北市書店街又一老店將關門

雖著實體書店越來越難經營,位在北市「書店街」重慶南路上的建宏書局重南一店,宣布明年2月將熄燈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雖著實體書店越來越難經營,位在北市「書店街」重慶南路上的建宏書局重南一店,宣布明年2月將熄燈號。(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01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書店崛起,實體書店越來越難經營,以書店街聞名的台北市重慶南路,被網友戲稱已變成「旅館街」,現在又傳一間老書店將關門。

臨近台北車站的重慶南路,過去因為有許多書店聚集,被稱為書店街。不過近年隨著網路書店的蓬勃發展,選擇在實體書店購書的民眾也越來越少,加上越來越多商旅搶進駐,書店街的繁榮已不復在,開店已有數十年的建宏書局重南一店,也宣布將關門。

根據《聯合報》報導,建宏書局重南一店日前發信給各大出版社表示,將在明年的2月28日結束營業,並提到自即日起到結束營業的那天,將進行清倉大特賣。

消息傳出後,有不少網友驚訝,感慨回憶就此要消失了,認為這是「實體書店走入末路」,覺得「重慶南路要改名旅館街」。但不少網友也不諱言,坦承網路書店買書比較便宜,實體書店幾乎已淪為免費的展示場所,翻翻書之後,最後還是選擇在網路上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