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頒「竹塹幼鐸獎」盼幼教師成為孩子的貴人

「竹塹幼鐸獎」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林智堅期勉每位老師在幼教崗位持續發光發熱,成為孩子們的「貴人」。(記者蔡彰盛攝)

「竹塹幼鐸獎」舉行頒獎典禮,市長林智堅期勉每位老師在幼教崗位持續發光發熱,成為孩子們的「貴人」。(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3 13:2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竹塹幼鐸獎」頒獎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兒童城市」的打造,來自每一個得獎者細心呵護市民的心肝寶貝,讓竹市的未來更加茁壯,他也感謝並肯定老師們平日默默的付出。

林智堅說,竹市是一座年輕的城市,出生率已經連續11年位居全國最高,14歲以下人口,更是佔全市總人口18%,因此,當全國各縣市面臨減班、廢校命運時,新竹市卻需要增班、蓋新校因應,這是新竹市的優勢與競爭力,有賴所有幼教老師耐心的付出。

「教育不只是一份職業,而是永遠的志業!」林智堅說,每位教育工作都有相同的堅持,竹塹幼鐸獎既是肯定也是期許,期盼每一位老師都能在幼教崗位持續發光發熱,為孩子提燈照路,成為學生們的「貴人」。

「愛新竹這塊土地,從幼兒園開始萌芽!」獲得績優園長的文華幼兒園楊玉玲和另一位得獎者黃淑聆共同推動「如果我是新竹市長,我要做什麼?」的教案,讓大班進行幼小銜接參訪時深度挖掘新竹的故事。也透過疊積木「建造我們的東門城」,讓幼童從觀察、設計到動手做的過程進而產生「在地關懷」的人文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