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環保局增科學偵測儀器 加強稽查石化業污染洩漏

苗縣環保局增添科學偵測儀器,加強稽查石化業污染洩漏。(縣府提供)

苗縣環保局增添科學偵測儀器,加強稽查石化業污染洩漏。(縣府提供)

2016/12/04 22: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由於民眾對空氣品質的要求日漸嚴格,且空氣中若有異味常引起民眾反感,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年利用科學偵測儀器,加強偵測、稽查石化業污染洩漏情形,共查獲十三個製程設備元件洩漏狀況,其中三個案例因揮發性有機物排放濃度超過管制標準,遭環保局開罰。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因為科技進步,稽查儀器也日新月異,環保局有鑑於此,續導入科學儀器設備追緝污染源,包括增加使用火焰離子偵測器(FID)、光離子偵測器(PID)、紅外線氣體洩漏偵測儀(FLIR)等科學儀器,盼能有效提高污染案件查獲率。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揮發性有機物逸散是異味污染主因之一,且近來成為影響一般民眾生活品質的「PM2.5」即細懸浮微粒的前軀物,對於空氣的影響不容小覷,所以透過強化稽查工具,找出常讓民眾跳腳的「污染兇手」並維護苗栗的好山好水好空氣。

環保局提醒,一般揮發性有機物組成有數十種甚至上百種化學物質,常見的來源多為石化工廠和加油站,而石化業者的設備元件種類大致包括閥、安全閥、法蘭、管牙、泵浦軸封、壓縮機軸封、攪拌機軸封、開口閥、快速接頭等。

環保局說,利用FID、PID及FLIR等科學儀器稽查,是先使用FTIR儀器大範圍掃描儲槽區、製程區等以確認疑似洩漏區域,再進一步透過FID、PID逐一確認,今年查獲管道超出排放標準(150ppm),顯見引入科學偵測儀器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