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20年機捷通車倒數 台北站可辦登機、託運

桃園捷運可望在明年春節後通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捷運可望在明年春節後通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12/05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經了20年時光,桃園機場捷運於前2天通過初勘,可望於明年春節後通車,台北站便可預辦登機服務與行李託運,是亞洲第4、全球第5個提供該服務的城市。

本報報導,桃園機捷前2天通過初勘,初勘委員以及高鐵局、各興建單位共同參與,兩天的初勘作業,全程從上午8時忙碌至晚上8、9時。其中包含最難的多重災害演練初勘考題。機捷公司表示,初勘作業完成後,將儘速完成初勘委員所提的改善事項,待下一階段履勘作業也能順利完成,並報請交通部取得營運許可,讓機場捷運能夠儘速營運通車。

綜合媒體報導,機場捷運可望明年春節後通車,其中設在台北車站的台北站,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宣布將由華航和長榮提供預辦登機和行李託運服務,不須到機場櫃檯就可托運行李。這也是繼香港、韓國仁川、馬來西亞吉隆坡後,亞洲第4個城市提供該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