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法讓員工投機賺加班費? 林伯豐:裁員或解僱

勞工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正案在昨日三讀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勞工週休二日勞基法修正案在昨日三讀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7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懸宕已久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在昨日三讀通過,其中休息日上班的加班費,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超過4小時以8小時計;超過8小時以12小時計,這樣的設計讓資方頗有微詞,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制可能會讓員工故意拖延領取加班費,屆時將祭出裁員、資遣等手段因應。

綜合媒體報導,林伯豐表示,感謝政府與各界結束了爭議不斷的勞基法修法,但休息日加班的算法讓他感到憂心,他提到,交付給員工的工作都是經過設計考量,能在8小時內完成的分量,即使花費到9小時,企業仍勉強接受。

但他認為,如果加班9小時以12小時計,員工可能就是刻意拖延,縱使企業不會為此走上街頭抗爭,但若員工刻意拖延賺取加班費,屆時將對績效不佳者祭出裁員、解僱或資遣等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