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國產米過剩壓力 如記米血糕熱賣30年

如記食品透過先進的加工技術,每年向農糧署標購2千4百公噸國產米,並與在地農民契作,以超商、賣場通路,創造農民、消費者與企業多贏。圖為如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德全(左)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右)。(記者邱芷柔攝)

如記食品透過先進的加工技術,每年向農糧署標購2千4百公噸國產米,並與在地農民契作,以超商、賣場通路,創造農民、消費者與企業多贏。圖為如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德全(左)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右)。(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07 16:4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米血糕是台灣的庶民美食,通路遍及傳統市場、連鎖超商關東煮的如記食品,每年向農糧署標購2千4百公噸國產米,熱賣30年的如記米血糕,減輕了國產米過剩壓力,如記計畫明年再擴大標購數量,將進軍日本超商,並持續拓展海外市場,讓台灣味飄香世界。

董事長許德全說,如記米血糕從民國71年以家庭式製作,於市場販售起家,民國87年成立如記公司後,開始以工廠形態加工製造,同年進口了真空包裝機,以先進的包裝、殺菌技術,成功進軍大賣場與連鎖超商。

許德全說,如記生產的米血糕原料必須經過政府認證,從合格的屠宰廠中取得豬血,再從農糧署標購國產米,如記也是全國第1家通過CAS優良食品標誌認證的米血糕製造商,成功扭轉消費者對傳統米血糕、豬血糕的衛生疑慮,近5年標購國產米每年達2千4百公噸,明年除了計畫進軍日本,也可望再增加1倍的標購量。

2年前受到劣質油品事件波及的如記食品,更加重視食材源頭,除了組成蔬果生產合作社,與在地農民契作,也透過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加強農民安全用藥觀念,並建立QR-code生產追溯。

如記公司廠長王文賢說,要照顧農民就必須完全「去化」,所以契作的產品無論大小、品質通通都收,他們再利用不同的加工技術,製成多元產品,保障農民收益,也讓消費者更安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如記除了協助減輕國產米過剩壓力,目前連鎖超商中的鍋物、水果、速食類產品,都展現了如記的好味道與創意,不僅有熱銷30年的米血糕,還在超商創造了每天2萬根香蕉的銷售量,讓國人可以更方便、快速的享受農民辛苦種出的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