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毛」英文怎麼說? 崑濱伯演出說分明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中)與崑濱伯(左)出席影片發表會,豎起大拇指說「讚」。(記者蔡文居攝)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中)與崑濱伯(左)出席影片發表會,豎起大拇指說「讚」。(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08 19: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合作拍攝「美國流行文化用語影片」,今天下午在南市府舉行發表會,影片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教導民眾美國的流行文化用語,並鼓勵市民一起來學英語,包括崑濱伯、鳳梨阿嬤等台南在地人士也一起入鏡參與演出,讓學英語不再乏味無趣。

「2016美國流行文化用語」包含15集迷你情境教學影片,每集約1分半鐘,內容含括文化、民情、景點等各面向,均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審核,十分活潑有趣,簡單易學。

例如像美語「In the Weeds」,字面上的意思為「在草叢中」,但在美國日常生活中,卻是形容「過於瑣碎」;吹毛求疵(龜毛)則是「Nitpick」,搶鏡頭為「Photobomb」,諸如此類的美國時下生活很夯的流行語,都會出現在影片中。

今天的發表會,包括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市府副秘書長劉世忠等人出席,崑濱伯、赤崁擔仔麵老闆娘曾鳳玉則現身說法,強調學英語的實用。

杜維浩說,本系列影片從發想到製作完成約耗費一年的時間,他感謝所有一起策劃及參與演出的人員,幫忙美國在台協會完成了服務台灣的心意。

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本系列影片拍攝地點遍及台南各地知名景點,更邀請台南在地人士崑濱伯、鳳梨阿嬤翁玉梅、鳳梨王子楊宇帆、赤崁擔仔麵老闆娘曾鳳玉、小滿食堂老闆吳立卓及十鼓擊樂團團員黃笙耘等共同參與演出。本月12日起將在台南市第3公用頻道播放,16日起也會在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高雄捷運及全國麥當勞等多處平台播放,藉此增進市民對英語的接觸,讓學英文成為台南市的全民運動。

相關影音

「美國流行文化用語影片」,今天下午在南市府舉行發表會。(記者蔡文居攝)

「美國流行文化用語影片」,今天下午在南市府舉行發表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