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林伯豐:大家都希望做員工 不做老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制上路後,現在大家都不想當老闆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制上路後,現在大家都不想當老闆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9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6日三讀通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9日)對此提出感嘆:「大家現在都希望做員工,也不希望做老闆。」

林伯豐日前就一例一休議題表示,新制可能會讓員工故意拖延領取加班費,屆時資方將會祭出裁員、資遣等手段因應。今天他進一步在工商協進會舉辦的「如何讓政府變聰明」講座表示,加班費計算把簡單事情變複雜,對經濟不利,還感嘆「大家現在都希望做員工,也不希望做老闆。」

針對未來休息日上班的加班費,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超過4小時以8小時計、超過8小時以12小時計,林伯豐認為,1小時以上都算4小時,會增加勞資爭議,企業只能逆來順受。

他提到,明年特休假,上櫃、市公司員工可能有2、30天休假,年初就排定,「我們不期待特休假再給予加班費,這樣不妥的。」他也認為,新制上路勞工收入整體會不增反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