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賓!今年第1千萬名來台旅客預估明晚入境

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可能明晚9點後入境。圖為日前搭包機來台旅遊的港籍旅客。(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交通部觀光局預估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可能明晚9點後入境。圖為日前搭包機來台旅遊的港籍旅客。(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10 16: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即使中國來台旅遊人次大幅減少,台灣今年還是即將迎來第1000萬旅遊人次;交通部觀光局預估第1000萬名旅客入境時間,最有可能是在明日晚間9點之後,觀光局已在松山、桃園、高雄及台中機場分別部署工作人員,準備辦理迎賓儀式。

根據觀光局統計,即便中國旅客近幾個月來台人次都大幅下滑,10月共21萬5千人次來台,較去年同期38萬6千人次下跌44.3%,不過其餘各客源國來台人次多為正成長;1-10月876萬人次來台,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成長3.36%。觀光局表示,今年截至12月9日,來台旅客已達993萬973人次,根據移民署每日提供來台人次顯示,明日就將迎來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入境。

台灣去年首度達成千萬人次來台目標,全年共1043萬人次來台,不過去年在12月20日才迎來第1000萬名旅客,今年觀光局預估明日就可望達成,比去年提早了9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