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室內晾衣恐致命 醫師:肺部可能會長麴菌球

2016/12/11 21:07

醫學專家指出,台灣氣候潮濕、黴菌無所不在,室內晾衣服並不是個很好的選擇。條件允許的話,應儘量選擇在室外晾曬衣服。(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43歲的男子長期使用室內的暖氣機晾衣服,結果被診斷出罹患慢性肺麴病;醫學專家指出,台灣氣候潮濕、黴菌無所不在,國內感染慢性肺麴病的案例並不少見,當麴菌停留在氣管,可能會出現氣喘症狀,如果進入肺部則有機會長成麴菌球。

醫學專家表示,麴菌就是1種黴菌,免疫力比較差或有肺部病史的人比較容易感染,狀況輕微,麴菌停留在氣管,可能會出現氣喘症狀,如果進入肺部則有機會長成麴菌球。(圖擷取自TVBS)

《TVBS》報導,台北榮總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台灣是濕度高的國家,潮濕的氣候會讓黴菌無所不在,室內晾衣服並不是個很好的選擇,「麴菌就是1種黴菌,它生活在我們的環境中,衣服放了一陣子出現霉味,其實這種霉味就是提醒你黴菌已經正在生長了」。

蘇一峰指出,國內感染慢性肺麴病的案例並不少見,免疫力比較差或有肺部病史的人比較容易感染,狀況輕微麴菌停留在氣管,可能會出現氣喘症狀,如果進入肺部長成麴菌球,再深入肺部組織,初期會發燒咳嗽,嚴重一點會咳血,甚至引發肺炎、敗血症,死亡率高達5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