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是否會飄雪? 吳德榮:水氣不太足

這波冷氣團是否能讓高山降雪?吳德榮表示,水氣不太足,但可以再觀察,其中合歡山飄雪的機會又比玉山高一點。(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這波冷氣團是否能讓高山降雪?吳德榮表示,水氣不太足,但可以再觀察,其中合歡山飄雪的機會又比玉山高一點。(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14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天傍晚各地會陸續出現低溫,不過高山地區是否有機會飄雪?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水氣有點不足,其中合歡山的機會又比玉山高一點。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撰文指出,降雪的條件有二,一是氣溫必須降至接近0度或以下,二是要有足夠的水氣。根據最新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數值模擬顯示,這波冷氣團可將3千公尺以上高山的最低溫可降至0度以下,但水氣偏乾,兩條件僅符合一個。

合歡山能否飄雪?吳德榮說還得再視東北風有無能力在迎風面,將低層水氣堆積至合歡山的高度,目前資料看來機率不是很高,但可以再觀察。這波冷氣團為高山帶來飄雪的條件本不佳,但如果有一點機會飄雪,吳德榮認為合歡山會比玉山的機會高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