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榕園綠屋」剪樹過頭惹議 泰安宮:神明指示

北門井仔腳景點榕園綠屋的40年榕樹剪成這樣。(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景點榕園綠屋的40年榕樹剪成這樣。(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4 16: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井仔腳18景之一的「榕園綠屋」,40年來第一次修剪榕樹,有11棵榕樹被理光頭,剪樹剪出爭議。

榕樹是當地大廟泰安宮的廟產,廟祝王州成今天說,修剪榕樹請示主神吳府千歲獲得允許,請來園藝專家修剪榕樹,雖然現在看起來難看,過2年就會長的比以前漂亮。

有居民說,樹下乘涼成了追憶,感到痛心,也有遊客說剪樹過頭了,台南標榜綠色城市,有什麼單位可以出來保護老樹呢?泰安宮則喊冤說被誤會了。

泰安宮40年前重建新廟時,在井仔腳庄內種植近百棵榕樹,其中北側廟地種植的11棵榕樹,40年來綠蔭成林,成了「榕園綠屋」景點,但樹葉長得太茂盛,已擋到電箱和電線,冬天北風和颱風來時造成危險,而且樹蔭下髒亂,路燈都被擋住,有必要修剪榕樹,恢復景觀。

泰安宮向主神吳府千歲擲筊請示獲得3個聖筊同意修剪榕樹,要修剪包括「榕園綠屋」在內的21棵榕樹,其中3棵由在地「鹽鄉民宿」認養,未被修剪,其它18棵樹通通理光頭。

泰安宮吳王擇定吉日吉時,廟方上週請來園藝專家在焚香燒金後修剪18棵榕樹,沒想到剪樹惹議,王州成說,為了安全,有神明指示,必須修剪榕樹。

相關影音

榕園綠屋的11棵榕樹被修剪。(記者楊金城攝)

榕園綠屋的11棵榕樹被修剪。(記者楊金城攝)

泰安宮廟公王州成說,榕樹長到阻礙電線,為了安全須剪樹。(記者楊金城攝)

泰安宮廟公王州成說,榕樹長到阻礙電線,為了安全須剪樹。(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