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區納豆醬包 流入彰化裕毛屋

6種日本進口納豆產品,使用的醬包其產地證明,來自日本核災區的千葉和茨城縣。(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6種日本進口納豆產品,使用的醬包其產地證明,來自日本核災區的千葉和茨城縣。(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6/12/14 20: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核災區食品連環爆,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到彰化裕毛屋倉儲稽查日本進口產品,經稽查比對產地證明,赫然發現有6種日本進口納豆產品,使用的醬包其產地證明,竟然來自日本核災5縣的千葉和茨城,衛生局現場封存973盒共計2119包醬包,勒令要求業者所有其他19種日本進口納豆同時進行預防性下架,等待清查。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前述6種納豆產品分別是來自茨城的中田園十勝產黑豆納豆(附沾醬)、中田園十勝產大粒納豆(附沾醬)、中田園鈴丸子小粒納豆(附沾醬),以及來自千葉縣的道產黑納豆、道產納豆、道產小粒納豆,這些產品的醬包均無標示產地,衛生局經由廠商出具的產地證明,比對後才發現醬包來自核災城市。

業者向衛生局表示,不是故意進口核災區食品,因為醬包附在產品裡面,他們也不清楚、不知道醬包來自核災區。

裕毛屋總公司在台中,這6種日本納豆產品均由裕毛屋自行進口,彰化縣衛生局已通知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前述產品進行稽查下架。

葉彥伯指出,裕毛屋共販售日本進口的25種納豆產品,這回在彰化倉儲發現出包醬包的產品共6種,其他19產納豆產品,一併要求先行下架等釐清產地證明再說。

葉彥伯說,依據食安法第47條第13款規定,業者未辦理輸入產品資訊申報或申報的資訊不實,經查屬實,將可裁罰3萬到300萬不等罰鍰。

國內現行規定,日本核災5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所生產製造的食品並未解禁,仍是禁止輸入台灣,縣長魏明谷和議長謝典霖於上個月(11)16日共同簽署拒絕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台灣,同時在食安自治條例中入法明文禁止核災食品輸入彰化縣。

衛生局在彰化裕毛屋倉儲比對產地證明,發現日本進口的納豆產品所附醬包來自日本核災區。(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在彰化裕毛屋倉儲比對產地證明,發現日本進口的納豆產品所附醬包來自日本核災區。(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稽查比對產地證明發現來自千葉縣。(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稽查比對產地證明發現來自千葉縣。(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