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耀眼新星駐團 三大歌仔戲劇團左營火熱登場

「春美歌劇團」新生代演員孫凱琳首挑大樑演出《神威普世》。(記者黃佳琳翻攝)

「春美歌劇團」新生代演員孫凱琳首挑大樑演出《神威普世》。(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12/16 14: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傳藝中心近年推展歌仔戲人才培育,透過新生代演員的全新亮相演出,16日一連3天在高市左營海軍運動場接續登場,3位新星將分別擔綱春美歌劇團、小金枝歌劇團及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演出,觀眾能免費自由入場,希望能帶給南部觀眾不一樣的歌仔戲新體驗。

16日率先登場的是南部天團「春美歌劇團」,年僅20歲的藝生孫凱琳是劇團第二代新星,也是劇團重點培訓新生代演員。孫凱琳雖年僅20歲,但已擁有豐富的舞臺演出經驗,本次育成大戲《神威普世》擁有豐富的劇情轉折與多樣造型,孫凱琳將在舞臺上挑戰俊逸凡人、善武神君、紅面關公等角色變化。

隔天演出的是台中老字號「小金枝歌劇團」,該團藝生周聖淵畢業於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學系,主修老生,亦能以丑行應工,是新生代歌仔戲男角中能演擅唱的優質演員。此次所選育成大戲《海公奇案》為經典公堂戲,其中「海公」一角以老生應工,為貫串全劇的核心人物,由青年藝生周聖淵擔綱演出,其唱唸、身段吃重,更著重內心戲的細膩表達。

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是「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是明華園「天地玄黃、日月星辰」八大子團之一。該團藝生梁瓊文雖非科班出身,但在全新創作的風格大作《魚美人》改編自傳統包公戲中,梁瓊文除以武戲呈現妖精的姿態,更有大量的文戲唱腔與細膩度來表現角色個性,充份發揮旦角的多元特色,相當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