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特考體測標準擬改 女生考警察難度恐升

圖為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物理治療師陳燕慧為警察做體適能評估。(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圖為臺大醫院金山分院物理治療師陳燕慧為警察做體適能評估。(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2/18 20:1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女生未來要考警察,門檻變高了。根據最新修正的一般警察人員考試規則條文,以後警察考試的體能測驗,男女考生雖都取消立定跳遠的測驗項目,但女生的跑走測驗從現行的800公尺於280秒以內完成,上修至1200公尺於380秒以內完成,雖然時間增加了100秒,但距離上升,變相使測驗難度增加。

考選部日前預告警察特考及一般警察人員特考考試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針對非警專、警校出生的一般考生,體測項目有重大變革。

現行考試規定,男性考生的跑走測驗,由現行的1600公尺494秒內完成,改為1200公尺350秒內完成;女性考生的及格標準則從現行的800公尺280秒以內完成,調升為1200公尺380秒以內完成。

除了修改跑走測驗的標準外,本次修正雖取消了立定跳遠,但也新增了40公斤砂包的負重跑走測驗,男性考生須在15秒內完成負重跑走40公尺;女性則是20秒內完成40公尺的測驗,才算合格。此外體格檢查的握力項目,合格成績從30公斤增加至35公斤。

考選部指出,警察工作有其特殊性與危險性,而且發生事件時很難區分性別或錄取管道,因此與警政署交換意見後,著手調整體測項目與標準。

雖然體測項目難度增加,然而警察工作穩定而且目前採取雙軌制進行,非警專、警大出生的人員,只要有意願都能夠報考,加上目前基層警員仍有一大缺口,因此報考人數應不至於受到影響。今年科班出身的內軌考生錄取人數2519人,外軌錄取3186人,明年人數可望再上升。

不過考選部強調,目前這項修正仍是草案,未來將收集各方意見後,送往考試院法規會、院會審議後,才會正式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