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找民眾相挺 交通部:施壓不如盡快合法化

不滿《公路法》修正案三讀通過,Uber將舉辦嘉年華,呼籲使用者現身相挺。交通部回應,與其辦這種活動對政府施壓,還不如盡快依法合法化。圖為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滿《公路法》修正案三讀通過,Uber將舉辦嘉年華,呼籲使用者現身相挺。交通部回應,與其辦這種活動對政府施壓,還不如盡快依法合法化。圖為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3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上週三讀修正《公路法》,將對Uber等不合法業者罰鍰上限大幅提高到2500萬元、司機最低罰10萬元,Uber反而發起送乘車金搶客的活動,甚至還號召民眾參加下週一的「StandByU-Uber留下來,台灣站出來」嘉年華活動。交通部對此回應,與其辦這種活動對政府施壓,還不如盡快依法合法化。

不滿《公路法》修正案三讀通過,Uber將在2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大樓前廣場舉辦的「StandByU-Uber留下來,台灣站出來」嘉年華,聲稱公路法修正案將扼殺台灣未來發展任何車輛分享服務的可能,呼籲使用者現身支持Uber向前行。

《蘋果》報導,針對Uber的這番舉措,交通部呼籲Uber別以身試法,與其扮嘉年華透過民眾對政府施壓,還不如盡速依台灣法規合法化及繳稅,在台合法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