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郵局合併案 新營工會抗議

新營郵政工會理事長沈明祥(前右三)和幹部向立委葉宜津(前左四)陳情,希望暫緩新營、台南兩中心郵局合併。(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郵政工會理事長沈明祥(前右三)和幹部向立委葉宜津(前左四)陳情,希望暫緩新營、台南兩中心郵局合併。(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23 20: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計畫將新營、台南兩個責任中心郵局合併升格為甲等局,如此新營郵局將被併掉,新營郵政工會反對合併案,工會理事長沈明祥和幹部今天下午5點向立委葉宜津陳情,希望暫緩兩中心郵局合併,葉宜津表態反對兩中心郵局合併,將向交通部反應郵局基層員工的意見。

新營郵局(屬二等甲級局)下轄台南市溪北26個行政區(永康和新豐區隸屬台南局)、52個郵支局,現有員工683人,台南郵局(屬乙等局,位階高於新營郵局)約有1290多位員工。

中華郵政3年前因應五都升格,整併高雄和鳳山兩中心郵局、台中和豐原兩中心郵局,但台南局和新營局合併未成。

新營郵局局長吳信陵說,3年前因台南郵局辦公廳舍空間不足,加上業績未達到甲等局,因此合併暫緩,現在因兩局業績提升,台南郵局辦公廳舍足夠,才又重啟兩局合併。

新營郵政工會反對新營局與台南局合併,沈明祥說,合併後只是肥了主管,原新營郵局內勤員工,因為要到台南市區上班,估算有10多人可能因此選擇退休,形同逼退,而且合併不但不能精減人事費用,郵局員工未來要達到甲等局業績,以新營和台南兩局不到2千人,未來考績、獎金和人事異動都可能受到影響。

沈明祥說,新營局在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業績長紅,績效排名全國前三名,實在沒必要把新營、台南局合併,應就地域性之業務發展需求、資源分配與控管幅度、人員安置等問題先行考慮,維持兩局現狀,總公司應考慮新營、台南住居人口結構,若合併一個中心局,管理幅度過大,無法就近發揮服務效益。

葉宜津也說,兩局合併不利員工上班,也不利郵政業務推動,合併沒道理。

吳信陵說,公司政策合併新營局和台南局,編制未擴大,但位階提升,未來業務補助提高,業績也會依員工數、業務來分配,影響不大,新營郵局現有會計、人事、勞安等內勤約30多人,如合併,約有10多人受影響須到台南上班,公司未來會和員工開會溝通,確保員工就業權益。

相關影音

新營郵局(如圖)將和台南郵局合併。(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郵局(如圖)將和台南郵局合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