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圍爐過好年 現代婦女基金會號召社會傳愛

助弱勢圍爐過好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號召社會捐助傳愛。(翻攝自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助弱勢圍爐過好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號召社會捐助傳愛。(翻攝自現代婦女基金會網站)

2016/12/24 14: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年關將近,許多弱勢家庭無法溫暖圍爐,甚至無法團聚,現代婦女基金會籌畫在農曆年前,於台北、新竹及台南據點,共辦理3場「弱勢家庭圍爐活動」,讓弱勢媽媽能夠實現和孩子圍爐團聚的夢想,並且提供弱勢家庭孩子小紅包,以及期盼已久的夢想禮物,帶給弱勢家庭正向的希望。

遭受家暴而離婚,目前還是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小云,去年就曾參加圍爐活動,一直為生活及撫養孩子所苦的她說,透過基金會及各界善心人士贊助的機會,不僅孩子開心,自己也難得有這樣可以完全放鬆的時間。

對她來說,這不只是一頓年夜飯,還可以回來和其他也是同屬弱勢的朋友、社工相聚,大家相互打氣,讓她感到我不孤單。而小云也表示,這樣的鼓勵與溫暖,是支撐她努力工作的動力之一,期許可以儘早攞脫低收入戶身分,雖然現在「暫時」仍接受大家的協助,但過兩年,也可以成為助人的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期盼各界擔任圍爐活動的「暖心天使」,捐助圍爐經費、充滿祝福的助學紅包,及弱勢家庭服務經費,讓弱勢媽媽與孩子能過個暖暖的年節,有更多力量,勇敢前行!而今年圍爐活動捐款只達到往年的6成,仍需要社會大眾捐助,活動詳情請見http://www.38.org.tw/,活動專線:(02)2391-7133#8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