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停飛2年多 交部再給2年救看看

已停飛2年多的恆春機場,交通部決定再給地方政府2年的時間救看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已停飛2年多的恆春機場,交通部決定再給地方政府2年的時間救看看。(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24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當了2年多「蚊子機場」的恆春機場,民航局原本有意結束,但遭到地方政府反對,交通部決定,再給地方2年的時間救看看。

根據《中央社》報導,恆春機場是全台灣最小的機場,由於落山風問題,機場無法達到航空公司需求,自2014年9月至今,已經2年多都沒有旅客。民航局曾規劃將機場移撥給軍方,但遭到屏東縣長潘孟安怒罵。

恆春機場沒有旅客,但每年仍需編列人事、設備維護預算,每年虧損約6000萬元。為了活化機場、增加收入,恆春機場只好將場地外租,甚至出借給屏東縣民宿協會開會員大會,在機場內以外燴辦桌方式,直接辦起尾牙。

在地方政府爭取將恆春機場開發成國際包機市場下,交通部證實,將再給2年的時間讓地方政府試一試,暫時不會讓恆春機場關門。

民航局已研擬恆春機場國際包機通關流程,並由高雄機場派海關、證照查驗、檢疫、安檢相關人員進駐,待行政院核定恆春機場為出入境國際機場後,才會正式開放。

為活化機場、增加收入,恆春機場還曾變成外燴辦桌場地,出借舉辦尾牙。(中央社)

為活化機場、增加收入,恆春機場還曾變成外燴辦桌場地,出借舉辦尾牙。(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