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扮納粹 府將究責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光復高中某班學生以納粹德國為主題,不但穿搭納粹風格衣帽服飾,還高舉納粹國徽「黨之鷹」及「卍」字旗排列前進。(取自臉書)

光復高中某班學生以納粹德國為主題,不但穿搭納粹風格衣帽服飾,還高舉納粹國徽「黨之鷹」及「卍」字旗排列前進。(取自臉書)

2016/12/24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二年級某班學生,23日在校方舉辦的變裝遊行中,全班穿戴納粹衣帽,手持納粹旗幟,儼然成為武裝黨衛隊,還有學生登上紙製坦克上仿效向元首致敬手勢,照片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總統府下午回應將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總統府下午表示,有關中學生在校慶期間穿著納粹服裝表演,這是對曾經遭遇戰爭迫害苦難的猶太人民極其的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總統府強調,教育單位的責任,是要教導學生和平與多元的價值得來不易,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義與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當的言行舉止,這件事所引發的爭議,這更代表了轉型正義的教育刻不容緩。

總統府說,將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要求校方嚴加檢討、了解並強化相關教育,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光復高中納粹遊行事件風波持續延燒,以色列辦事處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類無知行為,強調學校應該教育人與人之間的寬容和理解,呼籲台灣當局能在各級教育中,介紹大屠殺歷史與意義,並會支持這種必要的努力。

德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表示,展示納粹標誌,他們感到震驚,納粹的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

總統府聲明:

有關中學生在校慶期間穿著納粹服裝表演,我們認為這是對曾經遭遇戰爭迫害苦難的猶太人民極其的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教育單位的責任,是要教導學生和平與多元的價值得來不易,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義與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當的言行舉止。這更代表了轉型正義的教育刻不容緩。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要求校方嚴加檢討、了解並強化相關教育,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