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公布懲處名單 光復中學:不會處罰學生

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前天在校慶變裝遊行活動,穿戴納粹衣帽、手持納粹旗幟,化身納粹軍團,引發以色列與德國抗議,校方將做出懲處。(圖擷取自臉書)

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前天在校慶變裝遊行活動,穿戴納粹衣帽、手持納粹旗幟,化身納粹軍團,引發以色列與德國抗議,校方將做出懲處。(圖擷取自臉書)

2016/12/25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學生前天校慶,竟有班級在遊行活動中扮裝納粹軍團,穿戴納粹衣帽、揮舞納粹旗幟,班導師甚至登上紙戰車比出希特勒手式,引發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提出嚴正抗議,迫使教育部做出懲處,總統府也聲明譴責並向相關國家致歉。光復高中校方指出,處分名單明天將會決定並公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光復高中指出,為活絡校園氣氛與凝聚班級意識,每年校慶都有辦變裝遊行,本次主題為古今中外歷史人物,學生選擇扮演希特勒,純粹是創意發想,絕無支持或認同納粹暴行之意。

光復高中還指出,希特勒這個主題是該班學生投票通過,導師只是尊重孩子們的意願,該名導師已經坦承錯誤,稱當時應該否決希特勒作為扮裝主題。校方強調,行政處分的名單明天將開會決定,但不會處罰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