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搭台灣燈會順風車 獅頭燈籠傳承特色教學

南光國小搭台灣燈會順風車,宣傳學校陣頭特色課程。(記者陳燦坤攝)

南光國小搭台灣燈會順風車,宣傳學校陣頭特色課程。(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26 15:1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四湖鄉南光國小老師搭台灣燈會順風車,製作一個獅頭燈籠宣傳學校特色教學「龍鳯獅」,這項陣頭民俗運動在南光國小傳承超過10年,學校希望民眾參觀燈會也可以看到在地文化。

南光國小配合明年台灣燈會,製作了一個獅頭花燈,樣貌威武、猙獰,是3位老師花費7天完成準備在燈會期間送到北港燈區展覽,當初動手製作花燈前,老師們用心思考製作符合學校特色的題材,最後想到源自北港德義堂的「龍鳯獅」在學校傳承超過10年,最足以代表學校特色,大夥便決定製作獅頭花燈。

老師們坦言過去沒有製作大型花燈經驗,多半在邊做邊學中完成這作品,未來送到燈區展示,學校打算製作簡單解說看板,告訴遊客這件花燈背後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