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籌募經費 十方啟能中心推小年夜年菜

為籌募經費,十方啟能中心推小年夜年菜。(記者蘇金鳳攝)

為籌募經費,十方啟能中心推小年夜年菜。(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26 15: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十方啟能中心3年前便推出小年夜年菜,以籌募慢飛天使的療育經費,十方今年持續推出小年夜年菜,並取名「搶得先機」餐,共六菜一湯,除了讓因出國或工件無法吃到年菜民眾,可提早在小年菜吃年菜,也可幫助十方照顧弱勢。

為慢飛天使進行療育及協助就業的十方啟能中心,時常會因景氣或者是災難發生而募不到經費,又加上因知名度不足,募款能力比一般社福團為弱,但為了能讓療育慢飛天使的經費不缺,及讓提供慢飛天使工作的烘焙班及十方樹上咖啡屋能永續經營,十方展開多元化的營運。

其中一項就是在3年前推出小年夜的圍爐菜,但當時因為知道的人不多,只售出3桌,十方認為,以十方的人力根本無法辦小年夜圍爐餐,因此第2年則改採宅配方式,訂購的人有增加,因事先預約,讓十方也能調配人力。

農曆年即將快到,十方今年持續推小年夜的圍爐,因為明年是雞年,便取名為「搶得先機」餐,共六菜一湯。

雖然十方啟能中心是社福團體,但推出年菜一點也不馬虎,執行長魏振豐表示,廚師和美食顧問特別參考五星級飯店及人氣餐廳菜單加以變化,除了力求色香味俱全之外,食材的挑選、製作也十分嚴格,絕對符合新鮮、衛生的要求。

廚師阿傑表示,菜單包括藥膳花雕蝦、鮮菇蒜燒食魚、西蘭炒雙鮮、紅燒富貴蹄膀、麻油猴頭彩(猴頭菇、甜椒、花椰菜)、養生山藥雞湯(山藥、中藥材、杏鮑菇)以及元寶40顆(高麗菜、韭菜2種口味)。

督導羅惠玉表示,即日起接受預約,至明年元月16日止,全套愛心價3588元(含運費),不想訂購全套,也可選擇單點,需另加運費270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