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明年減招近萬人 56個系所將消失

全國大專院校明年將減招9840人,台灣大學將減招17人,全國更有56個系所將消失。圖為台大校門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全國大專院校明年將減招9840人,台灣大學將減招17人,全國更有56個系所將消失。圖為台大校門口。(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6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大專院校106學年度的大學、碩士、博士班招收名額,日前由教育部核定減招9840人,比今年多減468人。在各個頂尖大學中,更是只有台灣大學減招學生,一共有17人,此外全台的大學總計有56個系所將在106學年度消失。

據《蘋果日報》報導,明年共有143系所提出部分停招的申請,在國立大學減招人數方面,以金門大學少收37人為最多,頂尖學府台大減招17人則排在第二,台灣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台東大學也都減招學生。

在申請停招的科系方面,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數量最多,該校代理校長吳文濱指出,學校先前改組董事會,面臨轉型創新的重要關頭,所以重新規劃系所的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