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包材新制上路 農委會:還是能買到散裝蛋

傳統市場要改成紙蛋箱盛裝,民眾還是可以買到散裝蛋。(記者林彥彤攝)

傳統市場要改成紙蛋箱盛裝,民眾還是可以買到散裝蛋。(記者林彥彤攝)

2016/12/26 18:5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為防疫問題,農委會24日正式開始實施「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包材」;然而消息一出後,許多店家、民眾還是「霧煞煞」,甚至還擔心未來買不到散裝蛋了、或錯誤以為所有的蛋都改成洗選蛋等,為讓民眾更清楚地了解新政策,農委會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清楚。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一次性的包材有包含「PVC」、「PLA」、「紙盤」、「紙蛋盒」、「紙蛋箱」和「紙禮盒」,都是由可分解回收的材料做成,因此不會有不環保的問題,其中紙蛋箱與紙禮盒,分別可盛裝20公斤、3到5公斤不等,因此民眾仍然可以買到散裝蛋。

防檢局說,新政策主要就是為了要避免舊的箱子再重新送回禽場、造成交叉感染,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避免沙門氏桿菌的感染,因此在執行政策的同時,農委會也會補助加設禽蛋的洗選場,希望未來能走向全面洗選蛋。

而防檢局也澄清,對於使用塑膠籃裝蛋的業者,並非馬上就要開罰,從明天起會優先針對大盤商與中盤商做查核,被查到只要在3個月至6個月內改善就不罰,若沒有改善,可開罰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下一步才會稽查傳統市場。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短期之內蛋價不會漲,不過之後蛋的成本必定會反應在價格上,最後民眾會需要負擔這多出的成本。

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一次性包裝。(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一次性包裝。(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