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體驗1日議員 質詢問題千奇百怪

學生質詢的問題千奇百怪。(記者葛祐豪攝)

學生質詢的問題千奇百怪。(記者葛祐豪攝)

2016/12/26 17: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2屆議員就職滿2週年,今天邀請忠孝國中學生,體驗「1日議員」的甘苦,「正牌」議員則正襟危坐接受學生質詢,在歡笑聲中兼具公民教育意味。

忠孝國中校長黃微雅帶領66名學生,今天下午到高雄市議會,體驗「1日議員」問政的滋味,議會特別在簡報室,設置一座模擬主席台,外觀與議事廳主席台神似,營造仿真的議事氛圍。

議長康裕成陪著學生議長劉芷彤,坐在主席台,多位議員則乖乖坐在備詢席,接受學生輪流「質詢」。

學生的「質詢」內容千奇百怪,包括請為議會今年的表現打成績、如何解決議事爭執、想組學校游泳及羽球隊來和議員比賽、如何處理人民陳情抗爭、女性議員的甘苦、是否有喜歡的歌手、國民外交成績、行銷觀光景點等。

康裕成面對學生的質詢,差點招架不住,她說,議會今年的議事十分順利,發揮「理性問政、嚴格監督」,在議事規則規範下,所有爭執都能圓滿解決。

兩名女性議員陳慧文、李雅靜回答說,女性議員擁有較細膩的心思及觀察力,從不同視野來為民服務;吳益政議員則說他最欣賞歌手是張學友,並現場清唱一段,獲得熱烈掌聲。

康裕成強調,期許議會在未來一年,能成為藍、綠說「理」的場域,而不是互相角力及杯葛的場所,也希望參加「1日議員」的同學,未來能接棒,成為高雄市議會的一員。

議長康裕成(左)看著學生議長劉芷彤(中)敲下議事槌,直呼後生可畏。(記者葛祐豪攝)

議長康裕成(左)看著學生議長劉芷彤(中)敲下議事槌,直呼後生可畏。(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特別在簡報室,設置一座模擬主席台,外觀與議事廳主席台神似。(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特別在簡報室,設置一座模擬主席台,外觀與議事廳主席台神似。(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