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光復中學反被罵「法西斯」 黃益中改口....

黃益中日前因評論光復中學裝扮納粹一事引來批評。(圖截自黃益中臉書)

黃益中日前因評論光復中學裝扮納粹一事引來批評。(圖截自黃益中臉書)

2016/12/27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扮納粹事件,有「熱血教師」之稱的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於本月25日表示:「如果我是教育部長,我就拔掉該名導師的教職。」此言論引來許多批評,社運人士陳柏偉抨擊,黃益中這樣的說法簡直是「拿法西斯對抗法西斯!」而黃益中則在臉書上改口認「話說的太重了」,強調自己想表達的重點是「老師的教育不能等」。

黃益中25日受訪時認為,如果他是教育部長,就要把光復中學該班導師的教師證拔掉,並且認為教育部扣200萬補助款「算很客氣」。此言一出,讓許多網友批評他「好大的官威」、「所以你當不了教長」。陳柏偉則於臉書表示,「台灣社會對於法西斯最大的共識大概就是:拿法西斯對抗法西斯!」並且說明,「高中公民教師黃益中不可能不知道當年納粹德國不需要什麼理由,就可拔除猶太人、左翼教師資格,最有名的,還把整個研究機構關掉。」最後更抨擊他:「不要說你當教育部長我會怕,你當高中公民老師我都會怕。」

黃益中面對各式批評的聲浪,也在自己的臉書澄清:「我話說的太重了,是不用到拔教師證啦。但整件事情學生是最無辜的,學校行政與歷史公民老師的無知,傷害了這些原本熱情準備校慶的學生們。」他強調,「結論就是老師的教育不能等。無知終會造成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