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王疑售改標過期品 桃衛生局:若屬實最重罰2億

稽查葡萄王疑賣過期品,衞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衛生局提供)

稽查葡萄王疑賣過期品,衞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衛生局提供)

2016/12/28 21: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股票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健康食品有效期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下午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葡萄王中壢廠、平鎮廠以及龍潭物流中心的倉儲稽查,查扣相關報廢表;衛生局強調,若查證葡萄王有把過期產品改標再賣行為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到2億元。

稽查人員針對報表所列的晶識王、美纖菌、短期決戰(酵素美人加美纖菌)、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靈芝王等6項產品進行查核,但因年代久遠、數量又龐雜,仍需一筆一筆稽核比對是否真有過期產品改標再賣的違法行為,全案將配合北檢偵辦調查。

衛生局表示,食品的「有效日期」受到所使用的原料、製造過程及運輸、儲存及販售環境等因素影響,均依個別情況設計保存試驗來訂定保存期限,食品製造業者訂定食品的有效日期時,應確保食品在有效日期內,無變質、腐敗或其他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的情形,若查證葡萄王有把過期產品改標再賣行為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到2億元。

另外,市府消保官廖維敏也說,葡萄王如確有竄改期限銷售過期健康食品的事實,除應負擔刑事偽造文書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外,對於已銷售的商品,葡萄王公司應立即訂定退貨、退款處理方式及流程,消費者因所購買的商品為瑕疵商品,甚至如果造成損害,公司也應負賠償責任。

衞生局稽查中。(衛生局提供)

衞生局稽查中。(衛生局提供)

衞生局人員逐項檢查。(衛生局提供)(

衞生局人員逐項檢查。(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