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雞蛋殼褪色是人工染色? 食藥署澄清:正常現象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曾在質詢時指出,傳統市場販售的土雞蛋中,竟混雜洗了會褪色的「染色蛋」。(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曾在質詢時指出,傳統市場販售的土雞蛋中,竟混雜洗了會褪色的「染色蛋」。(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12/29 15: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有民眾用水洗土雞蛋後,蛋殼出現褪色情況,懷疑是人工塗抹色素,不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在官網的闢謠專區解釋,蛋殼褪色並非人工塗抹色素,而是正常現象,千萬不要恐慌!

母雞的卵巢大約每天會排一個卵,即俗稱的「蛋黃」,蛋黃隨即在輸卵管慢慢往前推進,推進過程,輸卵管會慢慢分泌蛋白加到蛋黃外面,然後再分泌黏液形成兩層蛋殼膜,進而在子宮形成蛋殼,鈣沉積與色素降解也在此階段完成,最後從泄殖腔產出到體外,就是一顆雞蛋了。

食藥署表示,母雞於產蛋期間,容易受到環境溫度、營養、壓力等因素影響,導致蛋殼厚薄與顏色分布不均等,屬於正常現象,且蛋殼受到外力摩擦或陽光曝曬,也可能會破壞色素,導致蛋殼褪色

農委會也指出,母雞於產蛋期間,容易受到環境溫度、營養、壓力等因素影響,導致蛋殼厚薄與顏色差異,此為自然現象,又蛋殼斑點顏色因為品種而異,不一定為褐色或白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