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動工才3天 溪州鄉民要求撤離

溪州公園昨日舉辦蓋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公聽會,民眾手持反對標語,激昂發言。(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公園昨日舉辦蓋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公聽會,民眾手持反對標語,激昂發言。(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30 20:1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斥資7600萬元在溪州公園蓋設「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但才動工3天,就遭溪州鄉民強烈反對,今日上午縣議員江熊一楓,邀請縣府承辦相關官員與當地民眾舉辦一場公聽會,現場反對聲浪一片倒,紛紛要求停工並撤離,縣府人員允諾會把意見帶回縣府,持續溝通,也不排除另尋場地。

為化解「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收容疑慮,彰化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等人,今日早上受邀前往溪州公園公聽會與民意溝通,近200名鄉親卻高舉「公園就是公園,不是流浪狗中心」、「流浪狗中心遠離公園」、「保護淨土、全面抗爭」等牌子前往抗議,

江熊一楓指出,溪州鄉民並非反對設立流浪狗中心,而是認為緊鄰溪州公園不適合,應該讓公園回歸觀光用途,希望縣府另覓合適場地;鄉代會主席陳冠廷與鄉代詹聰助也表示,縣府未開說明會就要蓋,又扯蓋在公園容易吸引觀光客來認養,覺得「根本是看到鬼」、「天龍國的想法」,不切實際。

董孟治表示,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對民眾影響最小的用地,但開工3天就傳出反對聲音,會蒐集相關意見往上呈報,雖然目前停工,但蓋設新收容所刻不容緩,不排除另覓地點,「繼續努力」。

為提供動物保護、生命教育講習場地,彰化縣政府有意在溪州公園旁蓋一座「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並規劃收容234隻流浪犬、貓中心,但事件曝光後,當地居民恐會造成污染為由反對施工,日前縣議會還刪除該科目年度預算50萬餘元,對於即將上路「零撲殺」政策,收容狀況更是雪上加霜。

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允諾會把民眾意見帶回縣府表達。(記者陳冠備攝)

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允諾會把民眾意見帶回縣府表達。(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