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關山夕陽 迎龍磐曙光 墾丁跨年交通看這裡

恆春半島今天氣候晴朗。(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今天氣候晴朗。(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31 14:02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元旦連假今天展開,一早台一線水底寮路段湧現車潮,枋寮警方採取調撥車道至稍早,緊接著幾天,仍將採取調撥車道及分流疏導車流,除了傍晚遊客期盼的送別2016關山夕陽,明晨墾丁地區上龍磐搶看第一道曙光,要搭乘接駁車,民眾南下須遵循警方指引。

今年的龍磐元旦交通管制,自凌晨零時到早上8時,由台26線鵝鑾鼻到風吹砂滿州界碑間路段,由恆春警方進行交通管制,除當地居民持身分證可以進出外,管制一般遊客車輛進入,並設置2處接駁站;鵝鑾鼻公園停車場自元旦凌晨2時30分、滿州界碑停車場自3時起,視遊客量適時發車開往龍磐草原,迎完曙光到早上8時間將接送民眾回到接駁站。

枋寮地區替代道路分流措施,北上由台一線北上438.7公里處,右轉沿山公路、左轉農場路,沿台一線戰備跑道往南州交流道;南下從台一線433.2公里處,右轉永翔路沿屏南路轉台17線往台東墾丁方向。

除了疏導,枋寮分局則針對往來台東必經道路、道路蜿蜒且遇山區雨後路面溼滑的台9線,增設速限40公里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而台1線、台9線及沿山公路等易違規、肇事路段,使用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加強取締超速,彈性、機動並不定時更換地點執法。

恆春半島今天起共有幾項活動,分別是關山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恆春西門廣場屏南社區大學結合成果發表的跨年晚會,墾丁國小旁有鎮公所和社區合辦的祈福感恩跨年晚會,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和牡丹鄉石門古戰場,元旦6點半有升旗典禮,滿州鄉港口村社區元月1、2日推出結合全台唯一海霧茶(港口茶)產業的迎曙光套裝行程,搭配賞茶,車城鄉後灣社區則提供另類的跨年玩法,除了觀賞夕陽,另有獨木舟、立槳體驗和鹽滷豆腐DIY。

枋寮地區一早湧現南下車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枋寮地區一早湧現南下車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枋寮地區一早湧現南下車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枋寮地區一早湧現南下車潮。(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曙光。(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曙光。(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