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中市特色變電箱 議員建議與花博結合

市議員劉士州建議市府應改造台中市的變電箱,使其能成為台中市的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劉士州建議市府應改造台中市的變電箱,使其能成為台中市的特色。(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31 16: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四處都可看到變電箱,但非常不好看,市議員劉士州建議市府應如同台南市一樣,讓每一個變電箱跟地方特色結合,成為有故事的變電箱,而非只是彩繪一下,第一階段應結合2018的花博,讓變電箱跟花博議題相結合。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由於台中市2018要辦花博,因此跟城市美化的建議非常多,包括街頭巷尾的整理及改造及公共設施的設計,如變電箱,對於市議員的建議,市府會希望能透過鄰里來整體推動,也會行文給台電等相關單位來研議。

市議員劉士州表示,台中市有很多變電箱,光是一條文心路,變電箱就不知凡幾,而變電箱有些如同過去傳統,全部都是綠色,還被亂塗鴉,有些是已經過彩繪,但是並沒有特色。

劉士州表示,日前他去台南,看到台南的變電箱,被改裝的根本看不出是變電箱,反而有更多的驚喜,如變電箱變成一個書櫃或家具櫃,相當古意且典雅,符合台南市的特色。

而台中市的變電箱,沒有任何台中市的特色,劉士州認為市府應該好好規劃,讓台中市的變電箱也成為台中市的一個亮點。

他建議,由於2018年台中市要舉辦花博,因此第一階段市府應該讓變電箱化身為花博的代言,跟花博的議題相結合,而變電箱無所不在,讓民眾無形中,幾乎時時可以跟花博接觸,遊客到台中市來,隨時都可感受到花博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