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跡可尋?田中實加耶誕節po文:做了不對的事

田中實加在2016年耶誕節就曾透過臉書發文說自己「做了不對的事」,當時不少讀者留言打氣。(記者吳政峰翻攝)

田中實加在2016年耶誕節就曾透過臉書發文說自己「做了不對的事」,當時不少讀者留言打氣。(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1/02 21:27

〔記者吳政峰/綜合報導〕「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陳宣儒)驚爆身世造假,引發軒然大波,至今神隱,不過其實在去年耶誕節,她已透過臉書說自己「做了不對的事」,並盼大家不要懷疑爺爺奶奶(灣生)愛台灣的心,現在看起來,似乎印證了她就是為假冒身分一事感到抱歉,同時希望讀者了解灣生回家的故事是真實的。

去年耶誕節,田中實加突然在臉書發文,寫到「要和大家道歉我做了不對的事」、「但爺爺奶奶(指灣生)愛這一塊土地的心都是真,不要因為我個人的錯誤而質疑了他們」,不少人雖不明就裡,依舊留言打氣。

田中實加當下未解釋何謂「不對的事」,直到今年元旦,身世之謎揭曉,眾人才恍然大悟。

整件事起因於去年底,Ptt網友節錄日本產經新聞社原台北支部局長吉村剛史的文章,內文寫道,他在採訪田中實加時,發現她的身世邏輯錯誤、身家設定有問題,經過追問,田中實加才承認「其實我是台灣人。對不起。」

網友熱議,進而發現她在臉書上PO出的畫作,竟是別人的作品,只是左右顛倒,再把落款改成自己名字,痛批這不是畫,而是合成圖;當時田中實加面對網友指控盜圖,還反擊這是「臨摹圖」,絕非抄襲。後來田中實加的臉書遭人檢舉而停用。

耶誕節當天,田中實加的臉書重新啟用,第一篇文章即是本篇道歉文,許多人還留言「加油!」。沒想到時隔1星期,田中實加突然透過遠流出版社創辦人王榮文發表聲明,坦承自己並非台日混血後裔,而是血統純正的台灣高雄人,書中的「外婆」,其實是在火車站遇到的灣生「田中櫻代」,引起讀者滿滿的大錯愕。「灣生身世是假的」消息傳出後,等同在愛護她的讀者頭上,澆了一盆冷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