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水母拍成這樣 老外專程跨海來台觀賞

宋永泰用攝影技巧呈現倒立水母多元面貌。(圖:宋永泰提供)

宋永泰用攝影技巧呈現倒立水母多元面貌。(圖:宋永泰提供)

2017/01/02 19: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宋永泰擅長手機攝影,花了上百小時觀察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拍出美圖po網,原想藉愛乾淨的水母凸顯石化工業區反差,卻吸引了國外網友跨海觀賞,所拍的美照還被外國攝影社群網站盜用,意外行銷台灣之美。

宋永泰出身美工科班,17歲起玩單眼相機,後來覺得包袱太重改用數位相機,50歲的他已行走30餘個國家,用相機記錄生活旅遊。3年前他接手妻子汰換的手機,發現手機效果居然和數位相機不相上下,從此當起「手機獵人」,獵豔海內外美景。

作品原本只供自己欣賞,2年前po網意外獲得獲得迴響,倒立水母照片刊出,「水母湖」名號不脛而走,高市府採用的「水母櫻花」就是出自他手。

「第一次看到倒立水母就被吸引」宋永泰說,牠是愛乾淨的生物,因而藉攝影凸顯石化工業區汙染反差,抵銷外界對林園的負面印象,為此他走訪濕地公園50餘趟,在不同時段紀錄水母動靜。有馬來西亞、香港網友被他的照片吸引,專程來到林園看水母。

去年4月間,成員高達70萬人的國外攝影社群網站po出宋永泰「如夢境般」作品,被分享1.4萬次,外籍同好爭相探詢拍攝地點,反而害他被誤會盜用外國照片,因而向該網站抗議。宋永泰說,其實「如夢境般」是在桃園拉拉山恩愛農場拍的千島櫻,轉念一想行銷台灣也是美事一樁。

宋永泰用中階手機就能拍出美圖,他說技巧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用心去觀察,「看到別人看不到的」。

水母櫻花,似幻似真。(圖:宋永泰提供)

水母櫻花,似幻似真。(圖:宋永泰提供)

宋永泰用手機攝影玩出一片天。(記者洪臣宏攝)

宋永泰用手機攝影玩出一片天。(記者洪臣宏攝)

「如夢境般」被外國網站盜用,其實地點在拉拉山。(圖:宋永泰提供)

「如夢境般」被外國網站盜用,其實地點在拉拉山。(圖:宋永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